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北京香山公园登山赏秋路线推荐
北京香山公园登山赏秋路线推荐
2021-10-25 10:52【我要纠错】

【导语】:秋天来啦,北京的香山公园已经进入观赏好时候,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下登山路线,共有三条,景色各不同,快一起看看!

  北京香山公园登山赏秋

  一、香山公园彩叶树种分布图

  图源香山公园

  二、赏秋路线

  1.山下轻松赏红路线:东门—勤政殿—知松园—佳日园—眼镜湖

  此线路主要为山下景区,对体力要求不高,在欣赏多种彩叶树种的同时,也能欣赏到秋季花卉景观。

  2.索道凌空揽红路线:北门—碧云寺—眼镜湖—索道中站—香炉峰

  此线路为乘坐索道观景路线,轻松登顶,不费体力,凌空欣赏北山区域的成片红叶

  3.南山深入探红路线:东门—静翠湖—翠微亭—香山寺—白松亭—阆风亭—和顺门—香炉峰

  此路线为登山路程最长的路线,对体力要求比较高,大家也可半路折返,此路线深入南山红叶林区,是最近距离接触红叶的路线。

  、彩叶解析:

  1.黄栌 观赏指数★★★★★

  最佳观赏地:南山、北山半山以上红叶林区

  黄栌是香山红叶树种的主打树种,占红叶树种的4/5,园内种植黄栌的历史悠久,有些黄栌树龄达百年以上,随着温度的下降、温差的加大,黄栌叶片逐渐变黄或橙或红,叶色丰富,幻色炫彩。

  2.槭树类 观赏指数★★★★☆

  最佳观赏地:勤政殿、南山十八盘、眼镜湖、静翠湖等

  槭树类,主要有元宝枫、鸡爪槭、自由人槭等,树姿优美,树冠饱满,叶掌状五裂,变色度高,色泽艳丽。

  3.银杏 观赏指数★★★★★

  最佳观赏地:双清别墅、碧云寺、翠微亭等

  银杏生长缓慢,因此又有祖孙树的称号,叶片呈扇形,每到秋季,满树金灿。香山的银杏大多树龄较长,树形高大,树冠饱满,值得好好欣赏。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香山】可获北京香山公园购票入口及双清别墅预约入口、观赏时间/门票/路线/交通管制、交通指南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香山公园索道暂停运营通告

    为进一步提升香山公园游览服务配套设施的硬件水平,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香山索道自今年开始暂停运营,进行改造筹备工作,预计2025年底完成改造。

  • 2023年11月16日起北京香山公园执行淡季开放时间通知

    香山公园自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起执行淡季开放时间。每日将于6:00开门,18:00停止进入,19:00关门。

  • 北京香山公园碧云寺从哪个入口进?

    碧云寺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北面,全寺依山而建,坐西朝东,整个布局是以排列在中轴线上的六进院落为主体,南北各配一组院落,占地4万余平方米,依山层层叠起,堪称西山美丽的寺院。

  • 北京香山公园碧云寺介绍+门票

    碧云寺始建于元至顺二年(1331年),原名碧云庵,至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碧云寺位于香山公园内的北面,全寺依山而建,坐西朝东,整个布局是以排列在中轴线上的六进院落为主体,南北各配一组院落,占地4万

  • 2023年11月20日起北京香山公园碧云寺景区将关闭修缮

    香山公园服务号发布关于香山公园碧云寺景区关闭修缮的通告:为保证文物古建安全,进一步提升游览环境,碧云寺景区将于11月20日起关闭进行保护修缮,预计于2024年10月上旬开放。

  • 2023北京香山红叶节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到一年一度香山红叶观赏期,今年的红叶观赏期将于11月19日(周日)结束,其间共6个重点高峰日。交管部门提前制订观赏期交通组织方案,采取多项交通疏导措施,全力保障香山红叶观赏期交通安全有序。

  • 去香山看红叶怎么走(地铁+公交+自驾)

    香山赏红叶多年来已成为我市市民每年秋季出游的首选,2022年香山红叶观赏期即将到来,小编整理了地铁、公交、自驾相关路线,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北京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时间是什么时候?

    香山红叶景观渐入佳境,“北京晚报·香山红叶季”也于10月19日拉开序幕。读《北京晚报》,赏香山红叶,是北京人两件“心头好”,时隔近十年,香山公园与北京晚报再度联手启动香山红叶季,为市民游客带来满

  • 2023年去北京香山看红叶最佳时候(观赏期+路线)

    又到一年赏红叶的时候了,北京香山红叶观赏期即将到来,每年来香山的人真是超级多,为了让各位小伙伴可以避开人流赏美景,小编特意写这篇香赏红叶最佳时间及路线推荐!

  • 2023北京香山红叶门票多少钱一张?

    秋天到啦,又是一年赏红叶的好时候,香山作为赏红叶热门之地,每年都会有很多小伙伴前来打卡,香山公园门票分淡旺季两个票制,旺季全价票10元,淡季全价票5元!

  • 去香山公园看红叶需要预约吗?附预约购票入口

    去香山公园看红叶需要预约吗?答:需要,前往香山观赏红叶时,应提前按照公园规定做好预约购票入园!

  • 2023年北京香山公园看红叶用预约吗?附预约入口

    又到一年赏红叶的时候了,北京香山红叶观赏期即将到来,游玩香山公园,可提前通过微信“香山公园公众号”“香山公园服务号”官方平台进行分时段预约购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