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职业资格 > 北京其他证书 > 北京数字编辑专业首评职称级别申报条件一览表
北京数字编辑专业首评职称级别申报条件一览表
2015-12-31 09:49【我要纠错】

【导语】:按照《评价办法》的规定,凡在北京地区经国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开展数字内容传播相关业务的单位中,从事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作品选题策划、稿件资料组织、编辑加工整理、校对审核把关、运营维护发布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相关条件,均可自行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详细条件有哪些呢?

  按照《评价办法》的规定,凡在北京地区经国家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开展数字内容传播相关业务的单位中,从事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作品选题策划、稿件资料组织、编辑加工整理、校对审核把关、运营维护发布等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相关条件,均可自行申报相应级别职称。

  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职称具体包括三个领域9个专业。数字新闻编辑领域包括:数字新闻内容编辑、数字新闻技术编辑、数字新闻运维编辑等专业;数字出版编辑领域包括:数字出版内容编辑、数字出版技术编辑、数字出版运维编辑等专业;数字视听编辑领域包括:数字视听内容编辑、数字视听技术编辑、数字视听运维编辑等专业。

  在职称等级及名称设置上,职称等级从高到低依次设置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初级(助理级)四个等级,各级别专业技术资格名称分别为:高级编辑、主任编辑、编辑、助理编辑等。

  北京市数字编辑专业首评职称级别申报条件

职称等级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初级
(助理编辑)

1、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
2、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
3、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4、中专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中级
(编辑)

1、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
2、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

3、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4、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
5、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后,取得初级(助理级)职称满4年,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4年;
6、中专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5年;

7、已取得非本系列中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

副高级
(主任编辑)

1、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
2、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7年;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后,取得中级职称满5年,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4、大学专科或大学普通班毕业满10年,从事专业工作满20年,取得中级职称满8年,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5、已取得非本系列副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6、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直接申报主任编辑:获得国家级奖项,或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且排前三名;独立撰写20万字以上专业著作并公开出版,或核心期刊独立发表专业论文3篇;国家级文化产业项目(课题)主要负责人;国家或行业标准(规范)主要起草完成人;发明专利主要发明人。

正高级
(高级编辑)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后,取得副高级职称满5年,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5年;
2、已取得非本系列正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

  北京市新闻系列(数字编辑)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全文

  北京2016年1月新政策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公告

    为落实《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要求,进一步推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保障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有机结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研究起草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支持北京市建筑

  • 对随单位从北京疏解到雄安新区人员实施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的试行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第二十九次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就实施支持雄安新区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提出试行意见如下。

  • 北京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定办法有哪些?线上线下汇总

    北京市2023年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自2023年1月1日起已开展,相关事项通知已公布。

  • 北京社保卡有什么用途?最新管理办法

    为推进首都社会治理现代化,规范社会保障卡的使用和管理,维护持卡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北京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

  • 北京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政策解读(一图了解)

    北京市鼓励推广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民生一卡通”服务,逐步扩展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财政补贴、金融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智慧城市、信用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 北京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通知原文)

    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可申领、使用北京市社会保障卡。未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参加社会保险,但在本市享有养老助残、教育管理等公共服务权益的人员,也可申领、使用北京市社会保障卡。

  • 北京海淀违法建设举报奖励办法(附具体标准)

    《奖励办法》从奖励对象、奖励条件、奖励标准、奖励程序以及监督管理五方面对海淀区行政范围内的新生在施违法建设案件举报、受理以及举报奖励奖金的给付工作进行明确。

  • 2022北京市应急专业职称评价试行办法(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8〕4号),拓展应急专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提升首都城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工程技术系列开设应急专业。

  • 2022北京市应急专业职称评价试行办法的通知

    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

  • 北京深化图书资料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深化图书资料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本市实际,现就深化图书资料

  • 北京深化图书资料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

    图书资料系列是27个职称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单位从事图书资料、群众文化、科学传播等专业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称评价,是人才职业发展的重要渠道。

  • 北京深化播音主持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深化播音主持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本市实际,现就深化播音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