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北京车辆交通 > 北京车辆年检 > 北京车辆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条件及材料
北京车辆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条件及材料
2020-12-23 17:27【我要纠错】

【导语】:除大型载客汽车和校车之外的其它车型可以办理异地检验。摩托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需要在北京开具委托书,其它车型可直接在车辆使用地办理年检。

  北京车辆委托异地年检办理条件及材料

  办理条件

  除大型载客汽车和校车之外的其它车型可以办理异地检验。摩托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需要在北京开具委托书,其它车型可直接在车辆使用地办理年检。

  所需材料

  (一)机动车行驶证,免检车还可以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二)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代理人为单位的,还需提交经办人身份证明),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免检车除外);

  (五)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机动车】可获取北京机动车业务办理入口及办理指南、新车上牌/车辆年检网上预约入口等。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交通违章查询指南

    北京交通违章怎么查?北京交通违章查询可通过本文提供的查询网站查询,下面为大家带来北京机动车违章、驾驶人违章、以及电子电子监控违章的查询方法。

  • 北京电动三四轮车只需车辆上牌无需司机持证吗?

    只要是驾驶机动车上路,驾驶人都应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即使是骑电动三轮车出行,无机动车驾驶证上路也属于无照驾驶行为。

  • 北京车辆颜色变更手续可以他人代办吗?

    如果想把自己的私家车重新喷漆变个颜色,需要按照规定办理相应手续,办理地点、所需材料已公布。

  • 北京私家车辆改颜色需要什么手续?变更指南一览

    变更车身颜色是法律允许的,但是需要带着规定证件去车管所办理手续,所需证件、办理时间等详见正文。

  • 北京刚买摩托车几年验一次车?

    在北京买了摩托车需要按照规定时间前往检测场上线验车,不同的年限要求不一样,详见正文。

  • 北京养犬办理手续流程汇总(登记+年检)

    根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北京市实行养犬登记、年检制度。未经登记和年检,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养犬。

  • 北京养犬登记证丢失年检手续怎么办理?

    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办理2023年度养犬年检手续的通告》,逾期未办理年检手续,养犬登记证将面临失效。

  • 北京养狗地址变了怎么办理养犬年检手续?

    请广大市民按时为犬只办理登记年检手续。逾期未办理年检手续,养犬登记证将面临失效。

  • 2023年北京养犬年检服务指南

    2023年度养犬年检时间依旧为5月1日至12月31日,共8个月。在此期间,您可持养犬登记证到住所地公安机关办理年检手续。

  • 北京养犬年检网上申报办理流程图解

    依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和《北京市养犬登记和年检管理办法》,为更好地开展养犬年检工作,方便广大养犬人办理年检手续,现将办理2023年度养犬年检手续的有关事宜通告。

  • 北京养犬年检网上怎么预约?预约平台汇总

    北京市公安局为方便养犬人办理养犬登记、年检手续,将联合畜牧兽医部门在本市部分社区设立“一站式服务”站点,提供登记、年检和狂犬病预防免疫一站式服务。

  • 2023北京养犬年检时间是什么时候?

    在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只准养一只犬,禁止饲养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禁养品种和超过体高标准的犬。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犬,不予办理年检手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