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旅游 > 北京游玩 > 游玩攻略 > 北京重阳节登高去哪里玩比较好?
北京重阳节登高去哪里玩比较好?
2023-10-23 17:18【我要纠错】

【导语】:重阳节登高,是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的习俗。男女老少,阖家出行,登高远眺、赏秋、祈福。

  北京重阳节登高好去处:香山公园

图片

  香山公园交通方便,乘坐西郊线即可直达。公园内服务设施完善,可选择徒步登高亦或是乘坐缆车。

  推荐登高路线:

  登高专线

图片

  图片来源:香山公园

  选择中路最为传统的登高路线,可在玉华岫、香雾窟等景区驻足小憩,远眺南山红叶美景,在半山腰处转折到近北路的“天梯”路线,感受北山向阳而生的红叶更为艳丽的色调。

  凌空专线

图片

  图片来源:香山公园

  乘坐香山索道18分钟轻松登顶,沿途向北远眺碧云寺的壮美,向南远观南山红叶林区的秀美,而下行时不仅可将北京城胜景尽收眼底,还可凌空饱览眼镜湖景区的美景,一汪碧水衬着周边红绿黄的色彩,壮阔开朗,顿觉心旷神怡。

  北京重阳节登高好去处:八大处公园

图片

  八大处公园距天安门直线距离17公里,是距城区最近的山地园林,是首都市民登高郊游的首选景点。

  八大处三山环抱、背风向阳,登山步道宽阔平坦、适宜老人登高。

  进入秋季,公园十余万株秋色树种“变脸”,从山下蔓延到山顶,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间或还有明黄的银杏叶,一幅多彩画作浑然天成。

  北京重阳节登高好去处:百望山森林公园

图片

  百望山交通便利,距离北五环肖家河桥仅有两公里的距离。乘坐地铁16号线至马连洼,出站步行800米即可到达。

  百望山的游客相对较少,可以在这里轻松惬意地欣赏红叶美景,免去人群拥挤带来的不便。

  此外,百望山的攀爬难度并不高,非常适合老年朋友。沿大路上山,坡道平整,沿途还设置了长椅,供游人休息。

  北京重阳节登高好去处:八达岭长城

图片

  八达岭长城无障碍服务设施完善,包括无障碍车位、低位售票口、无障碍厕位、低位电话、轮椅服务等,同时也有多种登高线路可供选择,如果老人腿脚不便,也可以乘坐索道。

  推荐登高路线:

  轻松省力路线

  从关城主票口进入(左拐)——南城一楼内侧院内(最大红叶树王)——南城二楼(最美赏红箭窗)——原路返回,登高28米,距离300米,时间需约30分钟。

  凌空飞跃路线

  乘坐八达岭长城北索道,直达八达岭长城最高楼——北八楼“好汉坡”观赏红叶漫山的盛景,在长城便道中悠闲穿行来零距离亲近红叶,感受娇媚彩叶与沧桑长城相偎依的刚柔相济。

  北京重阳节登高好去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丰台区西北丘陵浅山区,坡峰错落、沟谷幽深、山水相依、鸟语花香。主峰狼坡顶海拔349.8米,坡度较缓,对老年人也很友好。游客可沿着步道登上山峰,俯瞰北京城。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正在举办缤纷彩叶节暨重阳节系列活动,在登高的同时,还可以参与户外天幕帐篷露营、美食文创、沉浸式游园打卡互动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发送【重阳节】可获2023北京重阳节文化活动一览表、重阳节登高、赏红叶/银杏、赏菊花。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1重阳节北京国际鲜花港免费游

    2021年10月14日重阳节,北京国际鲜花港面向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人推出免费游玩活动,节日当天持本人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入园游玩!

  • 2021北京重阳节去哪玩?

    2021北京重阳节去哪玩?各位小伙伴看过来呀,本地宝小编为你介绍重阳节北京活动及周边爬山好去处。

  • 2021重阳节北京京报馆旧址活动攻略(时间+参与方式)

    重阳节即将到来,北京京报馆旧址推出精彩活动,在这里可以手工DIY贴纸贺卡,给老人送祝福。

  • 2021北京云蒙山重阳节活动时间+对象+内容

    重阳节即将到来,北京云蒙山风景区重阳节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了优惠活动,例如老人免门票政策等。

  • 2021北京颐和园重阳节游玩活动(赏桂花+看展览)

    北京重阳节去哪里好玩?小编推荐北京颐和园,重阳节期间,可以赏桂花、看展览,还可以在湖中游船,记得提前预约呀!

  • 2021北京景山公园重阳节有什么好玩的?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景山公园充氧节推出为登高的老年游客义务拍照活动,还有中轴线绘画作品展!

  • 2021重阳节北京北海公园游玩推荐

    北京重阳节去哪里好玩?小编推荐北京北海公园,这座中国古代皇家园林,重阳节期间带着爸妈一起游园、登高祈福。

  • 2021北京香山公园重阳节文化活动攻略(时间+地点)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北京香山公园准备了多项文化活动,今天就先跟小编提前预览一下吧!

  • 2021北京重阳节有哪些活动?

    2021北京重阳节有哪些活动?小编已经给大家整理好了,可以去颐和园赏桂花、去北京植物园赏菊花,还可以各个市属公园参与活动!

  • 2021北京陶然亭公园重阳节游玩攻略(时间+预约)

    2021重阳节去哪里游玩?小编推荐北京陶然亭公园,重阳节期间将有民俗百科展、重阳登高活动!

  • 2021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重阳节活动(时间+报名入口)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北京辽金城垣博物馆推出重阳节茱萸头钗制作活动,快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 10月14日老舍纪念馆重阳节延时开放公告

    老舍纪念馆官方发布最新消息: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场馆延时开放至19:00,具体通知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