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关注民生 > 2021年11月15日北京疫情发布会要点汇总
2021年11月15日北京疫情发布会要点汇总
2021-11-15 20:00【我要纠错】

【导语】:11月15日0时至1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来京出差人员,曾与此前确诊病例共同就餐。

  2021年11月15日北京疫情发布会要点汇总

  发布会时间:2021年11月15日下午

  病例简介:11月15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再次提醒:进返京人员要提前做好计划

  ☑有进返京计划人员请提前做好计划,了解政策最新规定,合理安排行程,严格遵守和执行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将于2021年11月17日即后天零时起实施的人员进(返)京从严从紧政策,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

  ☑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

  ☑在京人员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

  ☑严格落实停航、停售、限购等措施,严格查验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绿码。加强进京检查站查验工作,严把入口关,同时提高通勤效率。对涉疫人员健康宝及时赋黄码、弹窗告知防疫要求,提醒接受当地防疫管理。

  新增确诊病例曾和11月11日通报确诊病例共同用餐

  确诊病例为来京出差人员,10月25日入住北京胜利饭店,为11月11日已通报确诊病例1、2的密切接触者,曾与其共同就餐。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11月10日至13日连续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4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15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不必要聚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从严从紧的防控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各单位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进京参会,会议期间实行闭环管理,人员不得外出。

  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遵守首都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及时了解官方和媒体发布的病例轨迹信息,与病例轨迹重合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冷链、餐饮、商超、海关、医疗、学校、物流、快递等重点人群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不必要聚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服药,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朝阳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曾去两家餐馆,乘15号线

  11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0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发布朝阳区病例活动轨迹。

  11月6日—10日,入住北京胜利饭店;

  11月8日,19:00—21:30到屯老二农家铁锅炖(奥运村店)就餐;

  11月9日,19:00—22:00到牛舌那点事烤肉店(亚运村店)就餐,后乘地铁15号线到北沙滩站返回酒店;

  11月1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运至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

  朝阳区采集7537个点位,病例房间10个点位呈阳性

  截至目前,此轮疫情涉及的密接和次密接均已落实管控。此外,朝阳区还进一步扩大了环境核酸采样的范围。目前,已经采集了环境核酸样本7537个点位,除了病例居住房间里10个点位呈阳性外,其他结果均为阴性。

  防疫不力,46家文化娱乐场所被关停

  截至目前,朝阳区停办了会议会展培训194场次,延期了92场次;因防疫措施不合格,关停文化娱乐场所46家。

  3万余名餐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朝阳区对全区90964名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开展14天一轮次的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本轮次已经检测35475人,结果均为阴性。

  此轮疫情自主报备人员达到2459人

  此轮疫情以来,自主报备人员达到了2459人。“我们非常感谢人民群众对我们防疫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对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从严从重处罚

  朝阳区强化对辖区内的餐饮、集贸市场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检查,对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从严从重进行处罚。13、14日,出动执法人员1731人次,检查餐饮、集贸市场、商超共2221家,发现问题296家,整改落实271家,当场关停30家。强化院感防控,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督导检查5449家医疗机构,查处206家,关停99家。加强药店管理监管,进一步严格规范“四类药品”的销售行为,10月24日至今,共检查药店5627家次,立即整改19家,停业整改63家。

  朝阳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880万剂次,位居全市首位

  朝阳区加强各类人群疫苗接种,累计接种剂次超880万,接种人数超390万。疫苗接种总人数、总剂次均位居全市首位。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北京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进出京】获进出京最新政策调整(核酸/隔离/弹窗解决/限制解除)、通勤规定/最新北京疫情防控措施。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北京市脑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北京市脑卒中质控中心日前发布最新版北京市脑卒中急救地图——本市拥有78家具有脑卒中静脉溶栓能力的医院,52家具有介入动脉取栓能力的医院。

  • 2024北京清明节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示(交管部门发布)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 2024北京清明祭扫预约指南(预约网址+预约流程)

    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集中接待日从3月16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总计26天。预计祭扫高峰日为3月30日、31日,4月4日、5日、6日,共5天。

  • 北京市房地产广告发布指引最新文件全文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 《北京市房地产广告发布指引》。其中,负面清单包含8类不得发布广告的房地产项目和不得含有将“商业用房”宣传为“商品住宅”等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内容。

  • 北京市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发布公告

    考生如对成绩有疑义,本人可于2月28日、29日向招生单位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成绩复核时,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错分、登错分等情况,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

  • 2024北京嘉德展览春节期间开闭馆安排发布通知

    春节期间,嘉德艺术中心2月9日 (农历腊月三十)至2月13日 (农历正月初四) 闭馆,2月14日 (农历正月初五)起恢复正常运营。

  • 2024北京台春晚主视觉主标识发布(附图)

    2024年北京广播电视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标识、主视觉昨日正式发布。北京台春晚以“我的春天,看我的”为主题,聚焦“闪闪发光的平凡人”,通过高品质艺术形式与高科技技术手段的融合,让亿万观众在其乐融

  • 2024北京卫视春晚官宣发布(直播时间+主题+频道)

    2024年北京广播电视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以“我的春天,看我的”为主题,聚焦“闪闪发光的平凡人”,通过高品质艺术形式与高科技技术手段的融合,让亿万观众在其乐融融的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

  • 北京发布2024春节放假安排通知

    1月1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2024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通知称,2月10日(星期六,初一)至2月17日(星期六,初八)放假调休,共8天。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上班。

  • 2023年12月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直播在哪里看?

    目前小米汽车官方已经开通微信公众号,其中的第一条推文显示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将在12月28日下午两点举行,届时小米汽车视频号将进行全程直播,现在可预约直播。

  • 2023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直播预约入口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的正式定档,即将于12月28日14点与大家见面啦!这次只发技术,不发产品。

  • 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小米官方12月25日终于官宣,将于12月28日召开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主题为“跨越”。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