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地宝 > 北京交通 > 2024春运 > 春运购票常见问题 > 哪些火车站可用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
哪些火车站可用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
2013-12-18 19:57【我要纠错】

【导语】: 哪些火车站可用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目前,京津城际及京沪、沪宁、沪杭、武广、广深高铁本线车站均已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

  目前哪些车站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  

  旅客在12306.cn网站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并且乘车站或下车站都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在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已经换取纸质车票的,只能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目前,京津城际及京沪、沪宁、沪杭、武广、广深高铁本线车站均已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

手机访问 北京本地宝首页

  • 北京西站取票机在哪里?自助取票机分布图

    为方便旅客就近取票、快速取票、分散取票,车站不断推进自助取票机“走出”售票厅。截至2018年8月22日,北京西站共设自助售(取)票机132台。

  • 北京南站自助售票机怎么用?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

    北京南站官方微博报道:【自助购票要注意】有些旅客朋友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完车票,却忘记拿走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这样的马大哈还真不少,回头来寻找的也似乎不多。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取票后,莫忘取

  • 北京西站取票处在哪里? 自动取票机分布图(地铁公交取票全攻略)

    北京西站取票处在哪里?北京西站地铁公交出来怎么取票?北京西自动取票机在哪?看小编这一篇信息就够了。

  • 北京南站自助取票机具体分布在哪?位置及使用方法(图解)

    北京南站自助取票机具体分布在哪?北京南站共设100台自动售(取)票机,分布在车站二层各售票厅前和地下换乘层。旅客朋友可持二代身份证在自动售票机购票,也可以换取在12306网站上凭身份证购买的车票,几张图

  • 抢票软件作者揭秘12306放票机制八大内幕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拉开,抢票回家成了很多人的心病。这几年12306网站不断对购票系统进行调整,猎豹抢票大师的作者木鱼,对12306放票机制等7个问题进行解析:

  • 自动售票机购票注意事项

  • 火车票自动取票机使用图解(组图)

    2015年春运马上临近,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各大城市的主要客运车站安装了互联网自动取票终端机,它的安装使用,分流了从购票窗口取票的乘客,节省了乘客排队购票、取票的时间。那么自动取票机怎么用呢

  • 2014春运学生票可在自动售票机购买

    2014春运怎么买火车学生票?2014年春运期间,车站设置的自动售(取)票机均增加售(取)学生票功能。

  • 北京地铁引进铁路唐氏CT 实时监测自动报警

  • 哪些车站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乘车?

  • 车站对进出站的旅客和人员怎样检票

  • AFC系统将给乘客带来哪些便利?

  • 热门推荐